不定期出没。

[金凛] 第一个问题 II

上次其实没写完。少女与青年,也可能是少女与中年闪。

写崩了请及时提醒,好让作者悬崖勒马,回头是岸。

前文请见“重逢”和“第一个问题”。

凛醒来的时候,一瞬间辩不清晨昏。蜡烛都还在烧着,可依赖烛光照明的地下室任何时候都显得暧昧和封闭。凛掀开毯子坐起来,揉了揉太阳穴。

"醒过来了啊。" 吉尔伽美什回到了她最初发现他的位置上,这次手上举着一个烤干的泥板,正在认真研读。

"我,我睡了多久?"凛突然慌乱起来。"怎么会这样……" 她小声呢喃道。

"你自己看呢。" 吉尔伽美什放下眼前的泥板,看着她按下凌乱的头发,脸颊还泛着熟睡未褪的红晕。

飞速冲上台阶到教堂门口的凛被一阵夜风裹起,微风习习的午后已换作了料峭的夜,她不禁打了个寒颤。"不回家吗,凛。"

凛一向对自己的身后充满戒备。可是她听到吉尔伽美什的声音从背后响起的时候,她都没有下意识回头。仿佛她知道他就在那里。实际上——凛想着,她好像真的能感觉到,他在地方浮漾起星星点点的光芒,一点点光芒和一点点的热,刚刚好足够她心照不宣。

于是少女和青年,一前一后,夜凉如水,星斗满天。

"我说呀," 凛突然转身,差点迎面撞上抱着头还在往前走的吉尔伽美什,"我第一次遇见你,好像就是在这条路上。"

"我猜你根本没看到我。那时候我怕走夜路,总觉得后面会有人。结果一看,路灯上果然有个金闪闪的身影!"

"喂,那可是本王的战甲。用'金闪闪'这样的形容词,可不能体现乌鲁克荣光的万一。"

凛即使迅速掩了嘴,也还是漏了几声笑,引得吉尔伽美什不满地拿着手上的泥板拍了两下。

以弓阶的眼力,怎么会没看到呢。那时候的凛,个子才到吉尔伽美什的腰,打扮倒是一如既往的双马尾和校服短裙。说着害怕,行动上却是对着各处阴影张牙舞爪,好像蛰伏的妖魔鬼怪魑魅魍魉,其实都能被她吓走——只要她抢先下手。

"到了!" 凛在前面抬手宣布。

"结界么。" 吉尔伽美什感受到空气里异常充沛的魔力正在周期性循环流动。

"以远坂家家主的名义,感谢英雄王相送。“ 凛双手背在身后,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就不请你进去啦。"

吉尔伽美什斜睨了她一眼,向前走了几步来到远坂邸的正门前,"咔嗒",铁制的门禁就自动解除了。"小姑娘你不会还在沿用时臣布下的防御吧。"他抬腿便往里走,一副反客为主的样子,"身为魔术师可不合格。"

"我当然更新了结界!"凛气到脱口而出,反驳却十分无力,只能小跑几步追上吉尔伽美什。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,使魔现身,不消说没有警报防御,还摆出一副"欢迎大驾光临"的姿态!凛不满地踢着路上的石子。

虽然还称不上是完全荒废了,但是比起上次的来访,远坂家的花园显然缺乏打理。

"我回来啦——"一开门,凛就顺手按下了一排开关,整个房子顿时灯火通明。"有点饿了……"凛踩着拖鞋,走向厨房。

吉尔伽美什跟着进来,想起客厅的布置竟然与记忆丝毫不差。大概没有人会料到这里独居着一个少女吧,一切的陈设,反倒贴合着中古家具收藏家的爱好。

"吉尔伽美什你需要吃饭吗?"凛忙了几分钟后突然探头来问。

"本王不进行必要性的进食。"看样子他对沙发还算满意,已经找到了一个最舒服的位置陷进去了,手上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红酒,正在仔细审视着标签。"审美性的进食,倒是不排斥。"说这便站起来,到厨房去找高脚杯。

指挥着吉尔伽美什打开了几个高处的空无一物的柜子之后,凛只好承认,没喝过酒的她,也压根不知道高脚杯放在哪里。

"那可真是遗憾了,凛。本王留下来的佳酿,只能改日再品了。"吉尔伽美什丝毫没有翻箱倒柜的耐心,摆摆手走了出去,凛听见门关上的声音。

凛将做的饭分为两份,一份盛进盘子里,一份放进便当盒,然后一个人坐上长桌。吃了两口想起来,厨房的灯并没有关。她绝不是浪费的人,却常常舍不得关灯。比如入睡前,她要去门口,再依次将前廊,客厅,楼道的灯都关上,如同一场告别的仪式,然后给自己道晚安。

可能是她怕黑。"真没出息啊你远坂——"她默默吐槽自己。也可能是她怕身后有人。

也可能是,她怕身后空无一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