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定期出没。

[金凛] 重逢

四战与五战之间。不完全cp向。闪闪会有一些贤王的影子。如有ooc请尽情指出。序章未完。

她再次遇见他是在教会寻找绮礼的时候。遍寻不到绮礼,凛跌跌撞撞闯进了地下室。在她印象中地下室幽暗阴冷,年幼的她曾经胆怯不敢走下石阶,走进没过她头顶的黑暗——直到绮礼在她身后嘲笑道"到底是个胆小的小丫头啊凛",惹得她一气之下径直跑进去,大喊"我才不怕",却被暗处惊飞的猫头鹰吓了一跳,也不知道是谁在吓谁。后来她知道了,那地下室存放了四百年前建立教堂的圣徒的遗物,无人打理已久。

可是今天不一样。凛走下台阶的时候,隐隐看到某种光亮从地下反射而来。或许那是绮礼终于想到要整理一下了。

"绮礼——" 她探身过台阶下的转角,没有看到她记忆中的阴暗石穴,而是被蜡烛点亮的会客厅一样的房间。地上铺着花纹精细的波斯织毯,中央暗红色的绒面沙发里陷着一头金发的青年。听到意外声响的青年皱眉不情愿地睁开眼睛,侧身坐起来,右手背抵在额上。

"哪里来的小鬼。"

凛眯起眼睛适应了一下这里暗淡的烛光,这才认出了对面口气懒散而略带嫌恶的是谁。金发红眸,说话永远一副不可一世的语气——与任何现世的规则相悖,或者本来就不存在于当前世界里的人物,吉尔伽美什。

"英雄王?"

青年猛然醒过来一样放下了右手,仔细打量着她:"说吧,小鬼,你是怎么知晓本王的名字。"

"你曾经是我父亲大人远坂时臣的servant,吉尔伽美什。" 凛挺直了身体,试图让自己的语气不落于对面王者天生的威严。

"时臣?"青年仿佛记忆已经不再真切,"啊,你就是他提过的那个女儿了。真是那个顽冥不灵的魔术师唯一有趣的时候了。" 青年伸手去够面前茶几上的红酒瓶,眼睛并不看着凛。

"吉尔伽美什,告诉我,你为什么在这里。圣杯战争结束了。你的master在战争中死亡了。"凛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讲完最后一句。身为父亲的servant,为何没有随着master灰飞烟灭? 即使没有消亡, 又怎么能在听到master的名字的时候如此无动于衷?

"小姑娘,你就是这么跟王说话的吗。"吉尔伽美什从瓶子里倒出红酒,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红酒杯的颈轻轻转动了几圈,专注醒酒,说话的语气反而弱了下去,像是在不满,但不是拒绝。

凛暗暗咬牙。她一直想要的答案或许近在咫尺。那个被她埋藏在六尺土壤之下,在所有盘根错节的根系与血脉之下的空洞,她曾经以为层层掩埋就可以从此相安无事。可是她怎么会忘记。她只是不去看。在记忆被无防备碰触的时刻,那种抽筋剥骨的痛提醒她,过去尽管被腐蚀掉了色彩和边缘,却融入了骨血。

那个下雨天,七岁的凛发现父亲变成了石碑上的一行名字,她还不理解"永远不在”的永远是多久。葵在凛的身后撑着伞,凛蹲下去摆好花。那是一束白色的花。走了几步之后,凛回头去看。花和墓碑一样,是大理石的灰。那是错觉吗。凛眨了眨眼。还是灰色一片。阴鸷的云,铁幕一样的雨,冰冷的大理石和一束曾经鲜活却被从母株上割下,献出色彩的花。

凛打了一个寒颤。她分不清是记忆里雨的冷还是这个房间。

远处的蜡烛灭了一柱。挂在墙上的狮子头颅也不见了。凛确证有什么东西正在从这个房间里抽离,或者湮灭,消失不见。

凛走上前。哒哒,是鞋子在坚硬石板上的声音。

"吉尔伽美什,离了master,你的魔力供给不足了吧。"凛的声音突然明亮。这个空间里原本浓郁的熏香气息也都开始散去,即使这里一扇窗户也没有。

吉尔伽美什举起酒杯饮了一口。"王没有必要隐瞒。但是威胁王,小姑娘,你还不够格。"

"吉尔伽美什,我们来做个交换吧。我可以来提供魔力,而王,你要回答我的问题。" 凛说完,没有等吉尔伽美什回应,便用短剑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划上一刀,瞬时,暗红的血液汩汩涌出,流入吉尔伽美什面前的空杯中。

吉尔伽美什观察到少女在下手的一刻,皮肤被刀锋划开的痛感还是让她脸上的肌肉不自觉扭曲了一下。下一秒,她努力压抑表情,手腕装作自然垂在玻璃杯上方,抬头与他对视。

他还没答应,对方便匆匆交出自己的底牌,真是不成熟的交易者。就像怕他突然开口拒绝一样,不如假装一切已经顺理成章。他吸了一口气,嘴角攀上了笑意。凛的魔力已经开始从血液四散开来,桌上本来飘摇的烛光突然蹿亮——是纯净的来自正统魔术师的魔力,和普通人身上的精力品质有天壤之别。这样的交易,似乎也不错。更何况,他开始暗暗好奇,知晓答案的凛,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。

"好。小姑娘,我同意这个交易。"吉尔伽美什放下酒杯,任由杯子消失。"此后我需要魔力你都必须提供,而你有任何问题我都会回答。"他一只手握住凛正在渗血的的手臂,另一手覆在伤口上方,念起咒语让血液在瞬间即转化为纯净的魔力。"不过小姑娘,你以为我会做饮血这种低效率的事情吗。"

凛的脸突然涨红,说到底她对"魔法师和使魔之间可以通过体液交换魔力"这件事还停留在肤浅的理解上。* 她不愿意这么唐突被拆穿自己是个不专业的魔法师,只能悄悄转移了话题:"不要叫我小姑娘!我的名字是远坂凛!"

"好,凛。"吉尔伽美什松开凛的手臂,托他的修复魔法,伤口上已经结了痂。"王准许你问第一个问题。"

*凛的理解是通过直接放血+吸血,如同吸血鬼的寄养模式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晔 | Powered by LOFTER